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本馆概况>>新书推荐>>正文
三体
2018-01-09 10:27   审核人:

荐读

索书号:I247.55/25    第一借阅厅

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、

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

作者简介

刘慈欣,祖籍河南,长于山西。

已发表短篇科幻小说三十余篇、出版长篇科幻小说六部,并创下连续八年荣获中国科幻最高奖“银河奖”的纪录。

推荐理由

       从第一部到第三部,和人类一起经历了漫长的艰辛的岁月,心里已经有了疲乏之感。三体是没有结局的,留给读者的是无尽的想象。新宇宙诞生的时候,那玻璃缸中的几尾小生命会不会被发现?

三分钟阅读

      越透明的东西越神秘,宇宙本身就是透明的。只要目力能及,你想看多远就看多远,但越看越神秘。


     人生的美妙之处在于迷上一样东西 ,人生苦短,少做些虚无缥缈的事。夜晚的灯塔一直都在,只是灯亮的时候,你才看见它。


     “我有一个梦,也许有一天,灿烂的阳光能照进黑暗森林。”——罗辑


     给岁月以文明,而不是给文明岁月,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。


     永远是云后的太阳,他只求看着她,感受她的柔光,从来不敢梦想去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。

     

     过去就像攥在手中的一把干沙,自以为攥得很紧,其实早就从指缝中流光了。记忆是一条早已干涸的河流,只在毫无生气的河床中剩下零落的砾石。

 

关闭窗口
   
  馆内风光 更多>>
  馆内新闻 更多>>
  网站导航
央视网 | 百度 | 谷歌 | 人民网
calis山东省文献信息
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
 
 
 网站地图 | 联系我们 | 网站导航 

版权所有:图书馆